今天一早本來興沖沖的跟F同事分享我帶了好喝的豆漿來上班,

後來話鋒一轉聊到天氣,說到氣象預報本週三起氣溫會直直下降約10度,

F同事就說這週三的晨會應該是本週最痛苦的一天之類的云云,

殊不知下一句馬上就接「還好我請假了(嘿嘿)」。

 

......

 

是說,這麼爽的直接跟你主管說還好你請假了,降好嗎?

我把這對話分享給另一個W同事的時候,

對方默默地說了一句:「休假就低調的休假,誰這麼白目...」

 

對,這句話讓我有某個令人討厭的Y同事的既視感,

雖然F同事可能是開玩笑的,但聽到的人當下就會覺得很白目,

比如像Y同事會故作關心的跟別的很衰遇到案子大爆發的同事說「保重」這種感覺。

 

人家只是沒有講,其實每個人都在默默的觀察別人。

 

F同事大概沒想到,這句話就要被我記上十年了。

 

你猜我後來怎麼回他?

自然是,已讀不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