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世界真是很有趣,網誌也是,
之前選舉許多候選人都利用BLOG吸引年輕人,
和每個人分享其理念與生活,不失為一個好方式…

看著每一個BLOG裡的的一言一語一字一句,
偷偷的猜測文章在說些什麼,
是不是在說自己,還是自己認識的人…?

很久以前就發現每個人都有對號入座的通病,
有人說本來就要先把自己放進去看位子合不合,
萬一人家講的是不好的事,當然自己要先虛心檢討,
如果發現位子不合應該要開心,表示這不是在說自己,
這樣的想法我挺欣賞的,
只可惜對號入座的人很多,會真正檢討的人卻很少,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告訴自己一定要懂得成長和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與想法,
又或者,即使真的不願意接受,也能尊重他人的發言權利…

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人與人之間變的只用文字溝通?
忽然之間我發現,
聽見聲音,看見笑容,是文字無法取代的地方,
還是出來吃飯聊天比較實際一點,
即使是喝咖啡聊是非,也能讓心溫暖一點,你說是吧*笑*

我好久以前聽到一個人說他認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很久沒有聽到有人那樣的篤信這句話,
但後來當我漸漸成長,我相信這句話,只不過不是絕對的,
而是我相信人會出於自利而做決策,當然自利中可能也包含著利他行為,
所以我相信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而我好久以前也聽到一個人對這句話是多麼不屑,
他認為,人怎麼可以自私?怎麼可以只為自己想?

現在回顧後我發現人的言語通常和行為並不會太一致,
至少,不會百分之百的一致。

試想,如果有個人跟你說:我是壞人,
但他偶爾做了好事,你一定會覺得:其實這個人並不壞嘛。
但如果有個人跟你說:我是好人,
只要他偶爾自私自利或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好,
你會想:其實你也沒多好啊!

這兩種說法,你比較喜歡哪一種?*笑*


--
先說好了喔,我是壞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