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跟兩個剛好要到附近的同學約吃飯,

回想起來,我們是一個很微妙的小團體,

大家好像很熟,認識很久,很了解彼此的生活背景跟家庭,

可是真要說瞭若指掌,又好像還好,

有時候會想想,反正也就那麼一回事,

都這麼久了,應該也就會一直這樣下去吧。

 

可是有時候,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想,

也許人都是會變的,變在想法跟觀念上,

對於共同聚會攜伴這件事,我們就一直都沒有好好開誠佈公地說,

以致於每次大家就會開始尷尬的想,到底要不要問呢,

攜伴這件事情不是應該主動說嗎?

(話說這對單身女子來說真是一種奢侈的煩惱啊XD)

 

所以最後變成大家私底下你推我我推你,看是誰要去問,

而我也總是不想當那一個,就裝死到底*遠目*

當然不排除,也許我有一點排他性,

雖然我會表現禮貌,但其實我只是不喜歡跟不熟的人一起玩而已。

 

嚴格來說,跨圈子的朋友其實沒什麼意義,

因為當你是因為某個人和另一個人有所連接的時候,

如果這中間哪一條線斷了,你們就會回到陌生人的狀態;

 

我曾和我一個大學同學說過,我討厭混搭,

我會儘量把我各階段、各範圍的朋友分開,除非是有必要的情況,

否則我不會讓不同階段或不同圈子的朋友混在一起,

[但是聊天的時候我不會特別避開(還會取個代號XD),暫且容後再表(因為上班要遲到了XD)]

不是因為我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咦?),

只是因為設身處地為其他跟我一樣閉俗的人著想,

我也不希望他們不自在,

而且每個人在不同的群體和朋友面前表現的可能是不太一樣的,

又何必無端的增加不同面向的自己帶給別人的衝突感,

況且你又怎麼知道你的A朋友不會把你不(沒)想讓B群朋友知道的時候不小心說出來?

(公投議題格式XD)

 

人際關係很難,我從未想要面面俱到,

我只是希望能在有限的能力範圍內,

讓每個在我身邊的朋友都感到舒心,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