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就是一種「(你)不知道(有秘密的)存在」
 好過於「(你知道有秘密的)存在(但你卻)不知道」的東西。』

翻到我過去寫的一段話,想到一些事情,有點感觸。

有一些秘密是屬於潘朵拉的盒子,不要打開比較好,
打開後的真相會改變許多事情,
有一些秘密是每一個人都心知肚明的「不能說的秘密」,
其實只是沒有被公布出來,每個人都在玩心理遊戲罷了。

而有一些事情,因為你不想知道,所以希望它是秘密。

小時候的我,聽到耳語,聽到秘密,總會好奇,總會疑惑,
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到底是什麼,
想知道每個人的悄悄話到底在說什麼,
想知道好朋友們在討論的是什麼,
尤其聽到「這是秘密」這個KEY WORD的時候,
就會不自覺豎起耳朵,諸如此類的,

如果這時候來一個人跟我說,
這你不要知道比較好,你聽了會難過、或是生氣,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沒關係,你還是告訴我吧,我不會怎樣的!
而且我會有「怎麼有人會不想知道」這種想法。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有一天我才忽然有感,
原來真的有一些事情,你寧願自己不知道。

關於學業,關於工作,關於專業,
希望自己什麼都知道,希望自己不要被問倒,
關於人生,關於興趣,關於旅行,
希望自己努力去挖掘,希望自己所見所聞無界線。

可是關於人與人之間,那些細膩微妙的情感,
有些時刻有些事情,有些人物有些過往,
你會希望自己不要知道。

當人漸漸長大,知道的事情越多,遇見的人越多,
瞭解自己越深,瞭解他人越深之後,
有一種理性會啟動保護機制,讓自己免於傷害,

那種機制,叫做遺忘。

所以現在,
我覺得秘密是一種「存在不知道」和「不知道存在」都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