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沒坐過這麼早的班機,

一個人的旅程至今為止最難的一次已經在今年四月結束,

我說最難,不是指過程最難,而是開頭最難,是提起出發的勇氣最難;

到現在我還記得那個站在Check in的等候隊伍中不耐煩滑著手機的凌晨兩點半的Suvarnabhumi機場,

還記得剛到倫敦Heathrow機場有點茫然不知所措的坐在行李輸送帶旁邊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的畫面,

還有走進一間好像連鎖的外帶餐廳卻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又默默走出來的窘境⋯⋯ 

回來以後覺得好不可思議,甚至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的勇氣,再次一個人出發。

但我還是相信,一個人旅行,能讓人真正的獨立。

 

啊⋯離題了。

當早上九點,當飛機ㄧ落地,我就以最快的速度收起羽絨衣,

換上半年前帶回來的sim卡並且很驚喜的發現竟然還能用~

辦好落地簽證踏出機場的那一瞬間,

和台北相差10度的氣溫讓我馬上開啟曼谷模式,

然後,突然有一種「我回來了」的感覺。

 

我想我是這樣的人,當我在某些地方待上一陣子之後離開,

會好像留了一部分的自己在這裡一樣,於是乎當再來到這個地方,

那些莫名的熟悉感會讓人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雖然可能很多事情已經不一樣,

 

但那些曾經,卻不會消失。

 

人生又何其幸運,能在很多地方都有「家」的感覺,

只能說我的幸運大概就是到哪裡都會遇到很好的人們,

大抵是因為那些人,那些美好的回憶,勝過那些不太好的事情,

因為人生很短,大腦很小,可以的話,只要存放美好的回憶就夠了。

 

希望那些在我回憶中有美麗足跡人們,

也能想起我的時候是微笑的。

 

一點都不想承認今天因為敘舊敘太久加上下大雨所以什麼事情都沒做~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