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是現在每個人手機裡幾乎都會安裝的App,

同學朋友的照片也都是互相傳來傳去,但是一但PO在社交網路上的時候,

如果不是我拍的照片,我都會多問一句“可以借我PO嗎 ?”

(但除非照片真的很厲害,或者是大合照僅此一張,

或者只有我本人,不然基本上我也不會PO別人拍的照片)

 

尊重攝影者是一個很基本的禮貌,雖然一張照片只是一個快門,

但PO上網的時候,自然你所有的朋友就會認為那是你拍的,

不管是好是壞,多寫一句【Photo Credit:】很難嗎?

 

因為我自己也很愛拍照,照片被稱讚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我的FB或IG基本上也都只有「我自己拍攝的當下的照片」,

所以如果是寫遊記,來不及當天寫我也會把時間往回調,

因為「時間正確」很重要,「攝影師正確」也很重要。

同樣的,如果是一個時間不正確/攝影師不正確的照片,

下一次再看其他的照片,也就很難會覺得是正確的了。

(上輩子吃太多誠實豆沙包?)

 

不過反正社交媒體也沒人知道你是誰,認真看待的也沒幾個,

我也就只在這裡發發牢騷罷了。

 

大概是禮拜天晚上特有的monday blue吧*遠目*

--

I've been searching my whole life to find my own pl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