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剛好有同事釋出12月底五月天演唱會的票,

高中同學說比較想聽呸姊OR阿妹,我不禁想了一下原因;

 

呸姊的演唱會是一場藝術表演,

你就坐著,看著,目不暇給的表演,一個眨眼可能都覺得浪費;

阿妹的演唱會是一場視聽饗宴,

你會坐著,或站,跟著亂吼亂叫,或感受各種旗幟飄揚的感動;

 

至於五月天,我想應該是一場人生跑馬燈,

很奇怪的是我沒有跟每首歌都有共鳴,而且到後期五月天的歌都變得有點像,

但只要前奏一下,你就算不知道是哪首歌,你也會知道這是"五月天",

我看過三場五月天演唱會,印象很深刻的是第一場的第一首歌就紅了眼眶;

2020年底的Fly to 2021,儘管一個人在電腦螢幕前唱唱跳跳,還是莫名其妙紅了眼眶。

所以,五月天真的很好哭呢(笑)

 

回想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是2011年的周杰倫跨時代演唱會,距今正好十年。

十年一刻,又來到了充電的時刻,

以前我不懂為什麼人們喜歡聽演唱會,現在我不懂人們為什麼不喜歡聽演唱會,

你可以和好幾萬人在同一個地方,唱著同一首歌,

因為同一個旋律而笑,因為同一個旋律而哭,

因為同一個旋律而振奮,因為同一旋律而感動。

 

儘管你們誰都不認識誰,但你們卻好像認識了很久,

這大概也是一種最遠又最近的距離(笑)

 

蔡依林是偶像,阿妹是天后,SHE是年少,五月天,是青春。

謝謝你們,讓我的20.30.40都如此美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