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了三天假,回到辦公室看到桌上堆的小山,心涼了一半,

然後就在準備開始KO那堆小山的時候,

接到文書打來的電話,說明年的月曆掛曆桌曆日誌春聯紅包袋都來了...

 

於是我就花了一個早上在分那些東西。

其實這些事情應該是文書來處理的,

但文書認為東西給各部門後,就是各部門自己的事情。

 

所以(常被拿來挖苦揶揄的)堂堂總行政科長,

說穿了有時候就跟文書一樣,但轉念一想,

如果我今天有權力處理這件事情,但我選擇不處理,

那我就必須無條件接受沒有處理而帶來的後果,

比如說分配不公平或者沒有管理好被其他人拿走等等。

 

這也讓我想起很多時候我們的權益就是這樣默默被放棄,

沉默確實是金,但是在某些情況下,我們應該要捍衛自己的權利,

不是指要去佔別人便宜或者當奧客,而是合理清楚明白的表達自己的立場,

今天你在工作上受了委屈不說,自己一個人心裡默默難過、不爽,誰會知道?

如果你願意理性的表達,那麼怎麼處理就是後面主管的問題,

假設主管真的不處理,那你也是看清了這個人,

那我們就會調整對這個主管或這份工作的態度,這也是人之常情。

 

所以,我覺得理性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立場這件事情,很重要。

 

今天下午茶送來的時候少了一個同事的點心,

店家直接退了款,只說是漏做了,

訂點心的同事也是兩手一攤表示沒辦法就這樣,

我看了一下店家地址,離公司不到500公尺,

我便打給店家說可不可以補送,

重點是態度客氣,不要讓店家覺得我們是奧客,

後來店家不但答應補送,還多了一份雞塊(結果同事居然沒請我吃XD)。

 

又比如我之前因為想參與一個嘖嘖上的集資,

但因為自己疏忽過了優惠期間(也是有些其他的因素),

雖然優惠價差只有300元,但還是希望買便宜,

所以我就傳訊息給廠商,詢問說我願意多贊助一個品項(也就是兩個品項),

是否可以以優惠期間的價格贊助,廠商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相處就是這樣,

你只要願意開口,也願意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並維持禮貌的態度,

我相信大多數時候都可以創造雙贏的局面,

有時候權益(利)是要靠自己維持(爭取)的,

當然人品也很重要啦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