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OnlyChi (約定) 看板: memoforCM
標題: [回憶] 我的景美女中
時間: Sat Dec  2 18:45:05 2006

才剛按下ctrl-p 竟然看到了「好漢話當年」的選項
真是令我受寵若驚:p 不過我沒有要話當年啦XD

剛才看到有板友說 推lchiu:舊的敦品樓是兩層喔? 我怎麼以為是三層
我就上了Google查 結果查到很多都是新敦品樓的介紹
於是我就翻箱倒櫃 其實也沒這麼嚴重:p 只是覺得這樣東西應該在某個地方
果不其然 我找到了當年入學時學校發的

「台北市立景美女子高級中學平面圖」

(別問我怎麼這東西還會留著,只是當年沒丟現在更不會丟啦XD)

仔細一看 果然 敦品樓有三層 從一樓開始分別是
會議室 電腦教室 視聽室 所以敦品樓的確有三層樓 特此更正<(_ _)>
另外原文有一些小細節我也做了修正 有圖就不用憑空想像啦:)

***************


《回憶之三》和平樓

和平樓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物,與操場平行,
是所有一年級所在的教室,不過和平樓只能容納18個班級,
所以真善美樂四個班級就被分配到自強樓的一二樓:

和平樓二樓:忠孝仁愛  信義和平溫
和平樓一樓:良恭儉讓  禮智誠勇廉
自強樓一樓:真
自強樓二樓:善美樂

和平樓的廁所建在靠司令台側的最角落,
為公平起見,廁所清潔是由該樓層的九個班級負責,
一個班級大概一間吧,所以在廁所門上都會掛有「高一X」的牌子,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上廁所還有條不成文規定:儘量只上自己班上掃的廁所。
所以有時候在門外等久了,發現出來的不是自己班上同學還會有點老大不高興,
不過那只是一開始的事情,說不定也只是少數:p

老實說我還真的忘記了我家怎麼會有「高一勇」的那塊牌子,
大概跟我當了一學期的服務脫不了關係XD

和平樓還有什麼有趣的事?我記得二樓的最靠圍牆那一側,
也就是忠班的地方,據說常會有變態在圍牆外面,而且趕都趕不走喔,
一開始同學會害怕,後來乾脆開始譏笑他XD

我高一是唸勇班,教室正好在司令台後方,
不管是哪一個年級升旗,我們都可以聽到國歌和老師們的訓話,
而且每次只要一奏國歌,教室裡還真是說什麼都聽不到:p


《回憶之四》信義樓

信義樓是所有高二社會組和小部分自然組所在的大樓,
一樣是兩層樓高,第一個班級從二義開始,分別是:

二樓:義和平溫良  恭儉讓禮智
一樓:誠勇廉真善  美樂

信義樓二樓沒廁所,所以二樓同學全都要下樓才能上廁所,
還真是不方便,不過一樓的廁所非常的「廣闊」,還有兩扇對開的門<( ̄▽ ̄)>
而且大概是所有廁所和人的通病,也就是越裡面的廁所越乾淨*笑*

信義樓的中央樓梯口有一面很大的圓形鏡子,
平常上課的時候經過還好,每次團練完尤其是冬天,
烏漆嗎黑的夜晚經過鏡子還真是會被自己嚇到,囧!

這個鏡子有沒有神秘傳說就不得而知囉*笑*

信義樓一樓樓梯口有一盞自動照明燈,也是陪伴我晚上離開校園的守護之一,
而且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裝的,它第一次亮的時候還嚇了我一跳!

高一的時候信義樓是禁地,因為太多儀隊學姊充斥,
而且儀隊學姊那時候給我的感覺就是「生人勿近」,
所以不是不能去,而是膽子太小不敢去:p

到了高二信義樓變成我的家後,我每天在走廊上跑來跑去串門子,
偶爾看到學妹們膽怯的眼神還是會想到以前的自己,很有趣的回憶!


《回憶之五》忠孝樓、仁愛樓

這兩棟樓合併來寫是因為他們合併起來也剛好是和平、信義兩樓的長度。

這兩棟是專門屬於自然組的教室,
從校門口進來,右手邊是忠孝樓,左手邊是仁愛樓,
忠孝二樓是三忠三孝三仁,一樓是二忠二孝二仁
所以忠孝仁三個班的同學升上三年級只要「更上一層樓」,
不像我們要「重換一層樓」XD。

以前學校因為地處偏僻,而且為了安全管理上的方便,
加上圖書館也是五點就閉館,
所以學校開放二信和二愛兩個班級讓一二年級留校唸書,
高一會去那裡唸書,後來高二因為練習都到六點多,
所以去的機會越來越少(有懶惰之嫌XD)

以前訓導處(那時候還叫做訓導處)位於仁愛樓一樓最靠行政大樓那一側,
通常旁邊的布告欄就會貼三項競賽(守時、整潔、秩序)的各班成績,
訓導處隔壁是人事室,不過我沒進去過:p

敦品樓倒塌後合作社臨時遷移到了仁愛樓一樓靠科學大樓那側的藝能科辦公室,
一開始還很簡陋,兩個辛苦的合作社阿姨慢慢的讓合作社步上軌道,
等我們一下的時候合作社已經整理的很完善囉,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它離高一教室更遠了>"<

--
如果發現錯誤敬請指教,畢竟年代久遠有些實在無從考證啊orz,
如果某些文字勾起了你一些回憶,也歡迎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3.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