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believe in Trust?

有天有個朋友問了我這個問題,
關於這個字,我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體會。

以前還是學生天真爛漫的時候,接觸到的人事物都很少,
對於這個字就等同於Promise一樣,
只要說出來,我就覺得應該沒什麼事情是不會實現的,
所以說出口相信,也就是真的相信,
相信身邊的人事物會永恆,相信事情會依照別人說的話進行,
那時候與其說是Trust不如說是Believe,
那像是一種信仰一樣,單純。

當然隨著年齡增長遇到的人事物多了,複雜了,
然後會發現,信任沒有想像那麼簡單,也沒有想像那麼輕鬆,
但依舊會選擇相信,這個階段的我,
會選擇相信,然後對於那些有著「很難相信別人」的心的人們感到不解,
不覺得那很難,所以更不瞭解為什麼「信任別人」是一件很難的事,
我試著去瞭解,但對我來說也很難*笑*

下一個階段,社會化得更徹底,
遇見更多的人,經歷更多的事,
忽然有那麼一點點懂了,
為什麼會有人「無法相信別人」,
為什麼信任一個人是件困難的事,
為什麼會有恐懼與害怕。

        若是不曾走過,怎麼懂。

然後我漸漸地,漸漸地可以刻畫「信任」的模樣。

信任是一個形容詞,而非一個動詞,
形容一個需要長久努力方可成就的狀態,
此狀態難以建立卻容易摧毀,
一旦摧毀,就無法重建回原貌。




--
沒有不會暗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