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兩三年前很喜歡用對岸的網易雲APP聽音樂,

裡面除了會有流行音樂,也會有一些冷門的歌曲,

然後歌曲下面還可以讓網民留言,對於愛懷舊又愛湊熱鬧的我來說根本是寶藏;

後來比較有名的歌手或歌曲改成收費制,偏偏台灣受限地區限制,就算願意付費也沒法聽,

看到歌單裡的歌一首首都變成灰色(無法播放),我也只好忍痛淡出網易雲。

 

KKBOX就是在KK人時代算是伴隨我們長大的夥伴,

但因為月租費一直都很高,那時候曲庫跟網易雲重疊性也高,

加上KKBOX主打華語,新歌出得很快,老歌反而比較少,西洋曲庫就更別說了,

所以對於我這個懷舊派來說就沒啥誘因了,

唯一的優勢是KKBOX幾乎首首都有歌詞,

加上中華電信MOD有內建他的APP,

所以有時候出去玩的飯店如果有搭中華電信MOD,

KKBOX訂戶根本就可以直接在房間K歌了XD

 

早期的Spotify主要都是西洋歌曲,

雖然我也聽西洋歌曲,但相較之下曲庫裡華語歌曲真的太少了,

所以我一直沒有特別關注Spotify,

但是Spotify的系統整合做的很好,大多車用電腦中都會有Spotify的APP,

所以後來同事邀請加入Family方案,考量月費40元其實很低,我就無腦跟了XD

(PS. 而且Spotify 的 Apple Watch 操作介面相較網易雲或KKBOX來說比較直觀)

後來我就大多聽Spotify了。

 

於是今天一早,Spotify跳出「你的2022年總結」,我好奇的點了進去...

2022-12-02 12.50.41.png 2022-12-02 12.52.37.png

回顧一年的聽歌紀錄其實是很有趣的,

之前網易雲也會有類似的統計,而且還會寫一些感性的話,

但因為現在很多歌都不能聽,所以統計也會失真;

 

有人說,觀其友,知其人,其實聽其歌,也可以知其人,

我就是一首喜歡的歌會重複聽的人,

也是會因為當下情境喜歡一首歌的人,

但我並沒有專注特定歌手,而是端看歌曲、歌詞和音樂,

所以我常常聽歌,但不知道歌手是誰XD

 

我是一個不能沒有音樂的人,所以我記得當年實習到泰國的第一天,

我就把電視接上Apple TV(當時還在用iTunes Match聽歌)放歌,

我甚至會一個人在家放了音樂亂唱亂跳XD

 

**

 

晚上和一個已經離職的前同事聚餐,

雖然還沒有很久不見,但是想到明年的現在我就已經離開了的前提之下,

能一起坐下來吃個飯,還是很令人珍惜的。

(只是我真的不喜歡酸菜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